琛琼

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,奔流到海不复回。

〔玉阳〕尘琼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经过如此漫长的一夜,二人关系也有所缓和,私下里相对也多了些言语,而不像从前一般两人相对也是默不作声,虽说是说些家长里短的小事,但也比无话可说要好的多了,可两人之间的关系也就止步于此在不可进了。

  

  谢玉至此往后的一个月,夜里都是宿在书房,日日挑灯夜读,不知疲倦,他不敢去与莅阳的卧室,他怕一切都是一场梦,怕莅阳还会用那种满是恨意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拿起茶杯小饮一口,有些冰冷苦涩,同手中书卷一起放下搁置,揉了揉被烛灯照映的干涩布满血丝的双眼,直起了腰板长叹了一口气,意欲起身出门,却听闻门外有微弱的交谈声,就此止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长公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给侯爷送些糕点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长公主请,侯爷就在里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谢玉手中攥着衣袖,眼眶通红紧盯着那扇屋门。

  

  咯吱——

  

  屋门被缓缓推开,之间莅阳身穿一身淡黄色长衣,披着淡蓝色披风,就这般闯入了谢玉的眼里。

  

  谢玉起身行礼,不敢再多看一眼,他怕会就此沦陷。

  

  “长公主。”

  

  莅阳将食盒放置在书案上,在未多言,走上前去,坐在了桌案前,那上好的梨木椅子上,扶手上还留有余温,伸手翻看着书案上还带着谢玉手指温度的书页,没看几页便紧皱眉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几日再书房,便是一直在看这些东西?”

  

  不知为何,眼前这位看起来柔弱的女子,声音平淡却极具威慑力,到底还是皇家的公主,一举一动皆合乎礼仪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没有,这几日为......这几日臣一直在研究兵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莅阳放下书卷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坐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谢玉理了理衣襟,坐在了莅阳对面,拿起被小厮换好茶水的茶壶,正温,沏茶一杯递予莅阳,未接,抬眸疑惑的看着莅阳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......我喝不了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月事也不是这几日......长公主可是身体不舒服?臣这就去请大夫!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......别去......谢玉,我,我就是......有孕了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哐当——

  

  茶水尽数倾洒在书案上,瓷杯绕着圈在桌上旋转,溅起朵朵水花。

  

  谢玉抬眸看着莅阳,愣住许久,不敢置信的再次询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莅......莅阳......你......你......你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,我有孕了,谢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莅阳......真......真的吗!莅阳!莅阳!”

  

  莅阳点了点头,脸上全无将为人母的笑容,更多的是一种解脱了的释然。

  

  谢玉起身半蹲在莅阳身旁,小心翼翼的用手抚摸着莅阳的小腹,这里已经有了一个小生命,这是他与莅阳的孩子,是他与莅阳生命的延续。

  

  谢玉突然跪下给莅阳行了跪拜礼。

  

  “莅阳!谢谢你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莅阳被谢玉搞得措手不及。

  

  “莅阳,谢谢你还愿意......还愿意留下他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谢玉......你快些起来吧,应该是我谢谢你......谢谢你愿意给景睿一个......一个名分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谢玉脸上的笑容突然凝固,为了景睿,她可以忍辱负重,甚至可以为一向想要杀死的他怀胎生子?

  

  “好......我知道了莅阳......你先回去吧......我还有公务要处理,不用等我了......这......这宵夜你拿回去吧......我不饿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莅阳起身,看着突然颓丧的他,不知该说什么,只得默默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这一夜,两个人各怀心事,久不安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