琛琼

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,奔流到海不复回。

〔玉阳〕尘琼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寸相思千万绪,人间没个安排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玉看着一望无际的天,一时竟自觉有种漂泊无依之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将军!我们快到金陵了!”小副将手舞足蹈的和四周的将士攀谈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次我们可是打了一场大胜仗!我爹说我若是立功回去!要给我办上三天三夜的大宴呢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天三夜又如何!仗是将军带着打的!长公主又给将军添了长子!将军办得宴会就算没有三天三夜,也比你爹在村门口摆的大宴威风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必须得啊!将军可是将军啊!将军!你说对不!”

  

  谢玉只是笑着点了点头,望着空中正在翱翔的鹰,在未多言。

  

  又行军了许久,谢玉终于在半月后的一日带兵赶到了金陵。

  

  不比林燮回京时举国欢庆那么大的排场,谢玉虽说是立了大功,却也只是开了场庆功宴,皇帝下旨官职升一级,便再无下文。

  

  谢玉醉了酒,穿着一身戎装被同僚扛回侯府时,天已将近傍晚,府上只是象征性的挂了几条红绸子,父亲病重,莅阳在自己的房间,谢玉不明白,为何全府上下,除了自己身旁的小厮,竟在无一人来迎他,自己怕是就此战死在沙场,也不会有什么人在乎,翻起什么波澜吧。

  

  谢玉亦是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在战场上拼了命的浴血奋战,最后的功劳却尽数到了林燮的身上,所以他必须努力的往上爬,不管付出什么代价,他都要往上爬,要让自己配得上心里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谢玉一身酒气,走路摇摇晃晃的闯进了莅阳的房间,莅阳正看着摇篮里正酣睡着的景睿,不经意间漏出了慈爱的笑容,谢玉看着日思夜想的佳人就在眼前,一时酒精与欲望充斥满了大脑,三步并作两步如狼似虎的将莅阳扑倒在床榻上。

  

  莅阳双目通红,恶狠狠的瞪着他,双手不断地推搡着谢玉,谢玉却被这剧烈的动作搞得更加激动兴奋,附身堵住了莅阳那柔嫩香甜的唇。

  

  嘶——

  

  啪——

  

  谢玉嘴角渗出一丝鲜血,捂着脸摔坐在地,抬着头一脸无辜的看着眼前喘着粗气落泪的莅阳。

  

  哐——

  

  正对着床榻的窗被风吹开,清冷的风拂过谢玉滚烫的脸颊,一时清醒,看着莅阳凌乱的衣衫,谢玉不知所措的坐在冰冷的地面上,直到被剧烈响声吓醒的景睿传来一声啼哭,谢玉才缓过神来,慢慢的站起身,理了理身上沾染着的尘灰,将打开的窗关上,随后退出混乱杂乱的房间,随即带上了门,往书房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谢玉脑海中浮现出莅阳充满怨恨的双眼,与怨怼横生的话语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玉,你这一辈子,永远不要妄想会得到我的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夏夜的风,怎么比冬日的还要冷。”

  

  谢玉看着书案上还未开封的家书,不由的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又不看,以后,还是不要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